常见答疑


如果想捐款,应该找学校哪个部门?

欢迎您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联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09年12月24日,是在湖北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慈善组织),湖北省4A级社会组织。本基金会致力于加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社会各界的合作交流,凝聚各方力量助教兴学,助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当然,您也可以先与熟悉的院系或部门沟通,了解他们的情况和需求,在形成明确捐赠意向后,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会为您提供捐赠协议、提供项目立项等专业服务。

 

目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有哪些项目最需要捐款?

目前学校需要支持的领域包括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科学研究、校园文化等各个方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还可以根据捐赠人的意愿将捐赠款用于特定项目的开展与实施。欢迎联系基金会的工作人员。 

 

基金会能否保证捐赠款的使用符合捐赠人的意愿?

无论金额大小,我们都尊重每位捐赠人的意愿。基金会将根据捐赠人的要求,与捐赠人共同签署正式的捐赠协议,具有法律效力。根据专款专用、专项基金管理的原则,专项基金负责人负责基金的审批。基金会根据有关财务法规对其使用行使监督权利。

 

捐款人可否指定捐赠款的用途?

我们尊重每位捐赠人的意愿,在此基础上,我们会根据捐赠人的想法拟定并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我很愿意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捐款,不知道有没有“门槛”?

不论捐赠金额多少,都是您爱心的体现,也是对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设发展及学生成长的有力支持。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捐赠能否获得免税?

可以。根据在2017年2月24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表决通过的《企业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00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个人将其所得对教育事业和其他公益事业的捐赠,是指个人将其所得通过中国境内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向教育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以及遭受严重自然灾害地区、贫困地区的捐赠。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义务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88386943

zueLjjh@zueL.edu.cn

关注我们

基金会公众号

基金会公众号

在线捐赠平台

在线捐赠平台